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教育應由小紮根 請慎選您孩子的幼稚園甚至托兒所、育嬰中心也是。孩子不是送給別人耽誤的。版主強力推薦台北市士林區牧愛堂幼稚園



        教育應由小紮根
請慎選您孩子的幼稚園甚至托兒所、育嬰中心也是。孩子不是送給別人耽誤的
NEW HOME
     


版主強力推薦台北市士林區牧愛堂幼稚園

先向大家說聲抱歉,最近版主太忙,所以更新部落格文章比較少,向各位格友致歉。

今天就容許我做小小的分享,算是彌補之前沒有努力更新文章,也謝謝大家對我的海涵。

版主知道最近快要到暑假了,很多做父母的又開始忙著要找幼稚園或是小學了。所以趕快寫下我的育兒養成心得還有目前我觀察到我的孩子們的變化,分享給大家參考。

版主育有二子,因為現今社會狀況多變,而且世風日下;所以版主對於孩子的教育更格外重視。我不是只重視功課,我更注重品格教養與人格養成。因為有良好的品格,功課其實自然就會逐步上升。

其實老版友都知道,當初版主光為了挑幼稚園,就站在路口觀察各家幼稚園的娃娃車,甚至也參觀比較各家幼稚園,甚至還故意等幼稚園放學時觀察那些幼稚園的老師和小朋友是怎麼互動。因為很多會是說一套做一套,不認真觀察是不行的。等到小朋友出了大問題學壞了,父母親就很麻煩了;因為要修正孩子錯誤的行為和觀念,是浩大的工程。

就以本身版主的孩子為例,因為版主的孩子我想舊版友都知道他們都是在台北市士林區牧愛堂幼稚園求學,在園長的建議下,畢了業就進了公立國小就讀。因為園長的理念是,孩子們長大就是要進入社會了解社會,在與道德不違背之下去融入社會。公立學校是一個社會的縮影,所以選擇一個不要太差的公立學校就讀就可以了。

但是,進入公立學校或是私立學校,還真的是要賭運氣,看各位有沒有遇到用心的好老師。版主的孩子運氣還算不錯,目前還沒有遇到怪獸老師。

但是也因為公立學校的學生,大致上都是他們自家的公立幼稚園出來的學生居多。當然也混合了其他幼稚園的孩子。從中比較之後,就發現牧愛堂幼稚園的大優勢。

舉例來說,牧愛堂幼稚園教育孩子們是做全方位的教育,例如他們會請專業教師前來教小朋友什麼分辨是性騷擾、什麼是性侵害。他們為的就是,父母不可能跟在身邊一輩子,與其只在身邊保護孩子們,也要教會孩子們如何自保。

也會做很多防災演習,讓孩子們了解發生災害時應該往哪裡跑,或是要怎麼躲、、、等等。非常的用心培育孩子。

而且,為了讓孩子多開眼界多學習外面的世界還有由玩中觀察學習,每學期辦了許許多多的戶外教學。而且還不要孩子們的父母跟著去,因為他們老師和教職員就能把孩子們照顧得很好。

甚至,還讓小朋友們知道這個月的教學主題是什麼,要準備讀什麼書,要收集什麼樣的資料。小組討論,上台發表各自的想法與看法。接下來再製作出許多與教學主題相關的物件,練習審美觀與手部精細動作等等的能力。

而且這位園長還真的是肩膀很硬,很多幼稚園會為了招生破壞了教育的理念。但是這位園長很堅持就是為了孩子,更要用心教育。所以,牧愛堂幼稚園的小朋友非常重視品格教育及生活常規。但是,學寫字的部份要等到大班才會進行。因為,大家注意看看,許多很早就教寫字的幼稚園,其實小朋友的筆順還有拿筆方式都不是很對。而且手部肌肉發展還在進行中,太早學寫字不是很適合,怕傷手。

這家幼稚園的老師們,也非常用心教育孩子們。大家知道嗎,這家幼稚園的園長光下班至少要等到晚上六點半以後。老師更是要準備明天的教學要更好,也是待到晚上七點才離開學校。真的是非常用心。而且隨時補充新知識,而不是一招教十年。這樣的用心也令人非常感動。

版主和大家分享身邊朋友的例子,版主有些朋友是到一些公校的幼稚園上班當老師。結果有很多人,非常不適應。因為版主的朋友有很多都是在,知名辦教育非常不錯私校教學過。很多去了公立幼稚園或是公立學校,想要多教些東西給學生,還會被一些老師要求不用太認真。只要小孩沒受傷就好。而且準備教案有的還真的很離譜,根本還沒有什麼準備就寫好教案,那執行得好不好大家可想而知。結果我的朋友們,若是堅持要教更多,那不用說了,明年就不續聘了。

當然不是每家公立幼稚園或是學校都這樣,要看學校的經營理念。當然有很用心的老師,但是就是要賭運氣。因為不出事就好,考績依舊是甲等。

上次更離譜,還遇過學校寫的教學目標是「要聽老師的話」。當然這句話沒有錯。但是請問配套措施做好了沒有?!有沒有先教小朋友如何分辨性騷擾和性侵害?!根本就沒有教!!!那請問大家,那萬一遇到狼師的時候,孩子們知道他們有沒有被性侵害或是性騷擾了嗎?!等家長們知道發現的時候,說真的都已經不知道受害時間高達多久了。

其實大家注意看看,各級的老師的備課是備到多少,是老早就一下班不見人影的話,那大概能用心到哪裡,大家就想想吧!但是,我還是要強調,總是會有辦的很用心的公立幼稚園和小學,但是請自己慢慢尋找。

來說說版主到現在的感受。版主的孩子現在進入了公立小學,還真的是見到了社會的縮影。什麼樣的人都有,也是不錯。但是,我必須說我很感謝牧愛堂幼稚園的教育,讓我的小朋友們懂得生活常規,不是媽寶不是奶寶。而且品格相當好。懂得堅持,會去分辨行為什麼樣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而且會堅持不違背道德法律。

而且跟大家說一件事,我家的孩子們從幼稚園開始就會自己整理書包,上課專心聽講,回到家自己去寫功課。當然書包有時還是難免會忘了帶東西。但是園長有教育過,為了孩子好絕對不能當快遞媽媽。沒帶,就讓孩子們受懲罰,這樣他們就更加謹慎。所以媽媽我,從來不當快遞媽媽。

也更因為如此配合園長的理念,我家的孩子由幼稚園開始,自己就會準備好書包及明天要穿的制服和襪子及其他學用品。

我的孩子們不敢說讀書有多厲害,但是看的出來持續的進步中。而且求知慾很強,會主動學習。因為牧愛堂是這樣教育孩子的。

反觀其他的幼稚園,大家多比較看看。有沒有非常注重品格及人格養成,還有主動學習及戶外教學辦的超多的學校。

辦戶外教學其實站在校方來說,不但費事費時而且還很費錢。但是牧愛堂的園長始終堅持,就是要孩子多玩、多開眼界。由心中紮根,所以才辦了許許多多的戶外活動及主題活動。我都常笑那位園長,辦那麼多活動又沒有賺到什麼錢,辦辛酸的嗎?

那位園長總是很樂觀的說「這是上帝的學校,目的不是要賺錢,只要收支可以平衡就好。重點是把教育辦好,以後這些孩子們就可以去影響他的朋友,讓他的朋友也跟著一起更好。」

那些老師們也很可愛,其實很辛苦的。光準備的備課還有和家長的溝通等等,都無怨無悔的七點才下班。也是為了支持給孩子們受到良好全人教育的理念,繼續留在牧愛堂幼稚園奮鬥。真的很感動。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為了要提醒各位家長,請慎選您家孩子要就讀的幼稚園。因為那是非常黃金的時期。好好栽培,品格教育生活常規這是覺得一定要放在第一的。因在越小就紮根學好,長大不容易不容易變壞。不然學壞了,等到上了小學才發現,那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糾正回來呢?!

人生沒有早知道,請慎選您孩子的教育好好由小紮根。當心中種下了那顆善的種子,大家一起用心的培育,用善來引導。慢慢地就會發芽壯大在心中,這是最重要的事。

因為社為亂象實在太多,不恰當的行為也太多。您希望您的孩子心中有一把尺懂得分際,還是希望他去盲從結交一些豬朋狗友,甚至染上不良的習慣。

請大家好好想想吧!

版主大力的推薦牧愛堂幼稚園,有空的話請大家去參觀比較。不過,他們因為辦得太好,所以不容易有位置,除非小朋友的家搬家了或是移民了,才可能有位置。不過還是可以多問問,去登記排隊也可以。隨緣份吧!

台北市士林區牧愛堂幼兒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509
電話:28823460 傳真:28813943
E-Mailkids@goodshepherd.com.tw




附上之前版主寫的文章,讓大家了解版主當初花了多少心思和時間找幼稚園。


如何挑選好學校特別是幼稚園與小學(1) 版主再次推薦幼稚園—台北士林區牧愛堂幼稚園


如何挑選好學校特別是幼稚園與小學(2) 版主再次推薦幼稚園—台北士林區牧愛堂幼稚園
(第一篇和第二篇的差別在於最下方的作品圖片,請大家好好欣賞)
相關文章第二篇:










附註:有鑑於台灣工作環境越來越差,加上勞資法要修成那副德性.而且還理直氣壯地說”有過勞死的,都是自己有病”
這麼大有為的政府,如果還能繼續執政.我們可以肯定的就是,為了保命,只能離開台灣另找工作.

所以版主整理了一下,各個國家的找工作網站.

不是我們不愛台灣,而是台灣已經不能再待下去了

版主引用的文章,請務必看清楚.因為每個國家的規矩都不一樣,入境隨俗.別踩了別人的線,反而斷了自己的求職路



附上找工作求職相關的文章,祝福大家求職順利
美國 澳洲 荷蘭 德國 找工作網站 第一篇

美國 澳洲 荷蘭 德國 找工作網站 第二篇

美國 澳洲 荷蘭 德國 找工作網站 第三篇

如何在中國找工作,請善用互聯網以及app




關鍵字:美國找工作 澳洲找工作 荷蘭找工作 德國找工作 中國找工作

Find a job in the United States
Find a job in Germany
Find a job in Australia
Find a job in the Netherlands
Find a job in China






NEW HOME by Tracy 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